close

嗨!大家好

我是阿牙一個剛退伍步入社會的新人,南開科技大學餐飲專科畢業,出生於嘉義的台中人。

我對於烘培的熱忱起源來自於高中時期的打工經歷,回想那一年;國中剛畢業的我不知道要讀什麼學校,家人建議我不想讀書的話就是讀建教班,那時我選了南投草屯的同德家商餐飲輪調班,一個連工作經驗都沒有的我,剛步入職場的我十分膽戰心驚害怕走錯一步就會被退訓,還好我遇到了好的師傅好的同事好的同學,雖然兇但是待人卻是不差!我的第一份工作是聖聖三處女蟳婚宴會館,剛開始的第一年我學的是日本料理,學了基礎有了基本觀念但我卻深知這不是我要的,第二年的前半年我到了外場學習服務學習送菜學習了禮儀學習了打掃,學的都是基本基礎卻是最重要最需要關注的也是唯有天天練習天天應對才有後天的經歷,同年的公司名子改為了皇璽處女蟳婚宴會館

第二年的下半年我到了點心坊我遇到了歷蘇師傅,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在工作上什麼都不會,基礎材料認知很少從秤料開始學習,秤了幾次之後開始練手法,然後我很會把蛋糕烤黑所以常常自己臭臉然後師傅的臉更臭,想到以前就覺得很有趣,但是我得熱忱就是在這個地下工作室開始的!在這裡通常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我必須學得快,我才不會成為別人的負擔,輕乳酪蛋糕.杏仁核桃蛋糕.布朗尼蛋糕.布丁.奶酪.餅乾.雪花糕.戚風蛋糕,從一切都不會到樣樣都會,從無到出貨都是師傅在旁邊指導我到我一個人獨立出貨出單,很謝謝師傅我在那邊學習到了很多,點燃我的熱忱燃燒了我的烘培激情,也好幾次被外場主管洗臉我還摔了Mic機我這行為很不對,所以我一直在學習控制情緒,就這樣到高三畢業了原本只要高中畢業就去跟著師傅,但是師傅要我至少去讀個專科再回來找他,師父說或許高學歷不重要但該有的學歷還是要有的以後的工作也比較好找!所以我就聽了師父的話我讀了專科選擇了南開的鼎王產學合作班~

在鼎王這個企業體系兩年,我碰到形形色色的人更多了,擺爛裝死三天兩頭請個假的員工到積極認真想升遷的員工跟主管都有,我學習了訂貨.輔導.成本運算及各種SOP基礎作業流程了兩年,就在鼎王第二年我要畢業了要離開鼎王了我迷失了方向,一直在想我畢業後我要做什麼我到底要幹嘛,我真的迷失了我的烘培熱情就這樣消失了,我畢業後第三個月我也從鼎王離開了默默等待兵單的來臨,有天師父打來跟我說他要開店了需要我去找他,聽了師父的話過去師傅的店幫忙一直幫忙到兵單到,我一點麵包基礎都沒有,所以做出來的麵包很醜根本不能看沒有應有的形狀跟光澤,兵單來了軍營休假我就會去師傅的店學習跟幫忙,就這樣我的熱情又再度燃燒了,很開心很慶幸認識了歷穌師傅~就這樣趁著休假回去麵包店賺取經驗值一直到104年10月我退伍了,正式回歸烘培之路的起點上!

目前正在歷穌窯麵包N!XAU任職學徒,學習各種麵包點心一直努力奮鬥也很怕消極所以跟師傅常常溝通相互理解,到現在已經三個月多了我的熱情還是持續燃燒著!我自己一定會好好努力的,所以前輩們不要忘了還是有後進正在衝刺的,我不敢說我專業我卓越,但我一定可以持之以恆到成為專業的師傅的,烘焙之路大家都說長又苦,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了,從頭到尾看得最清楚的是自己哪裡不足別人是可以稍微輔導的,但是自己還是要有一個滿分的標準持續邁進才可以繼續前進。

Just do it


歷穌窯麵包 N!XAU                                                                                                                                                                                                                                                                                                   地址:台中市西區建國路51-1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歡迎您的光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介紹
    全站熱搜

    阿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